20101127在深圳看中國

現在是早上的五點鐘,天氣仍有點黑,而我也起得早,經過昨天一天的行程後,也看到了一些更不一定的地方,比如說深圳的關外,真的是和關內是二個不同的城市風格,這也是深圳的經濟水平不同的寫照,關外是不停的建設,說起來是工廠林立,讓更多的勞動人口向關外移動,而我們主要的車載機客戶也都是集中在關外。

這次到關外的由南光高速公路一路向北開到機荷高速公路,到那塘頭大道那與廠商開會,這一路上也讓我見到識不一樣的中國縮影,也一起分享給各位。

中午左右REX帶我去租車,這一路走在深藍大道上,真的覺得很讚,馬路中央分隔島及道路兩側大量的植物種植,給人的感覺是大樓林立的城立中緣化做的很實在。


不過有一點我實在是覺得很瞎,深圳這地方的人真的很愛穿越馬路,為了圖一個方便,不論男女老少都是一個樣,不停的違規不把自己的生命當一回事,再來是有些地方一堆摩D用很低的價錢在拉客,載你去做短程的移動。

而且不管走在那賣場就是大大大大,什麼都大,真是大中國的寫照,在台灣實在很難看到這麼大的賣場啊,隨便一個什麼都是大,我也是很期待本週六日來去看看深圳的大書局有多大,我仍保持有閱讀的好習慣。


這次來到中國開很多店的租車公司租車,因為我們是台商的關係,租車一定要用當地的駕照及信用卡才能借車,我們採日租的方式,就我向REX問到的規則如下,你借一天或二天的,他會先預扣3000元,還車時再退刷你的錢,但會其中的1000元會在一週後,沒有收到交通罰單時,再次為你退刷。


本日的主角SKODA FBIA 1.4,租車前少不了是要先驗車,不過我有一點搞不太懂,車子的四個輪框怎麼可以刮成這樣子?之前的車主是開在那?可以搞成這樣子?

借了車也12點多了,少不了要吃飯,REX推薦我這家北方餃子館,我當然也就一起來吃吃在中國第一次吃到的水餃與台灣有什麼不同,有個心得這排骨好吃,水餃與醬油的味道和台灣一比,我實在是愛台灣的水餃,他的醬油調得不是我能接受的口感,但這小水餃初次吃的感覺仍是算可以70分吧。


這個是我在路上看到的教練車,他的車牌上還會打上【學】字,真的很有趣,不過我真的真心希望這些教練一定要教教他們開車禮儀啊,不要一直按喇叭、閃大燈、要禮讓行人、不任意變換車道外加不打方向燈等。

在深圳我看到的機車都是電動的,這點我要說中國政府幹得好,有在為地球環保儘心力,不像台灣還在用汽油的機車。別小看它是台電動的,它可是載得到三個大人及大大的貨物,不過我真的發現他們都不戴安全帽?法令沒有規定嗎?或是不顧自己頭的安全?就連三貼在台灣都會罰錢的,這裡都比比皆是,如果我是官員的話,我一定會要求騎車一律都要戴安全帽,當然這也能加惠做安全帽的工廠,更是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及人民騎車的安全。
 中國的高架橋設計,我覺得有點點怪,在台灣的支柱部份都特別的粗,我在這裡看到的都有點點細,是因為這裡地震少嗎?
 聽REX說有些收費者出去後,會直接轉不同的匣道系統,如果你一開始就走錯匣道口的話,你就要再繞一大圈再走一次,並在付一次通行費,在中國是以距離來計費,並不像目前台灣現行的收費方式,所以有時進收費站前最好是看一下,不然你真的會搞死自己。
 這張就是上高速公路上會拿到的通行卡,別搞丟了,不然你要支付最長旅程的費用。
 這點台灣真的比較好,垃圾亂丟也太嚴重了吧?開在路上只要向左右看,都會看到一堆堆的,這讓我覺得中國官方要加重取締這項違規,比如說檢舉人可以分獎金,丟的人罰500至1000RMB,檢舉人可以分100至200RMB,我想這樣中國的高速公路上就可以少很多垃圾了。
 到了關外後,違規穿越馬路的人還是沒少,我還看到直接橫越八線道的一群人,真也是配服他們有心到這種程度啊。
 台灣很多小路的品質都比這路好,也許這是需要時間去改變的。
 本日工作重點,PAPAGO S7錄GPS LOG。
 塞車,為什麼塞車?因為道路規劃不良,直行的卡死死,右轉的加對向左轉的都卡在路上,忍不住抓了天空中的UFO來玩。

 說真的中國版的PAPAGO X7跑得比台灣版的PAPAGO 7還快,介面的設計我真的覺得中國版的比較合我的習慣。
 忙了一天了,開車回公司中。
 維護祖國和平統一,增強民族優患意識,這個是寫給台灣看的,真是太COOL了,隨處都可以看到統戰標語,GOOD!

晚上回到公司先直接給與REX、PP、我及客戶一起去吃燒烤,木屋燒烤,真的很好吃,想必這家店一定是到處都有分店啊,而且你沒有訂位的話,是連想要等都要等很久的,就讓各位一起來看看我們今天吃了什麼吧?


這是牛頭嗎?
REX
PP
ANSON
唯有價實,方能貸真!這寫的真得好!
這意思是賺多了,要COST DOWN再加上SALE UP,才會有大的毛利。
其實真的很便宜了。

本日精選
















老實說吃完上述的東西後,自己真的有點吃不下也有點動不了,剛好今晚大家也沒有應酬,就相約去慢跑了,之前幾天就有聽REX及PP在提此事,想想自己平時也沒有什麼在運動,來中國前我自己也準備想把自行車帶來中國,可惜老婆不淮,所以也只好去跑步了,晚上九點由辦公室出發,這一路共跑了三公路,花了半小時,不過REX說我們是跑了三公里半,花費時間是23分才對,我想可能是S7的GPS有收訊不良吧,可是我手上的碼錶是顯示30分,我們二個一起跑的,怎麼會這樣??真是搞笑。

我相信持續的運動,會讓我自己有健康的身體,我也會把這個跑步的習慣養成,希望能在這持續運動的情況下,把時間拉進至20分跑完。

我寫到這已經是早上六點半了,社區外的馬路開始有汽車及機車在走,也又開始聽到喇叭聲了,真是搞不懂你們的手可不可以再少按一點,那有人按著不放超過30秒的?吵死人了,留給全深圳人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呢?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如果你有兩台行車記錄器的話,也許你可以這麼使用它!

九月六日到澳洲旅行前的準備工作

車載冰箱10L 車家兩用 冷藏保鮮 加熱保溫 手提冰箱,半導體冷熱箱 PD-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