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1125深圳生活筆記

來深圳的第一天,見識到了滿滿的人人人,當然還有找客人的計程車司機,實在是拉客拉太兇了吧,不過記得哦,要進關內的一定要坐紅車才行哦,別呆呆的被騙了哦。







在交通部份,這一路上倒是見識到行人與各型車輛的不守交通規則啊,真是開了我的眼界,真不知道不收交通規則的人被撞死,怎麼賠啊?




司機大哥跟我說,中國是以人為本的國家,你撞了就真的累了,不像在香港撞死了人,是人違規,你一定不會有事,因為是法理情,中國是情理法。


在飲食部份,今天六點多起床,整理一下要上班用的東西,就出門了,到公司前發現到我沒有帶皮夾,很感謝有PP的幫忙,借我錢買早餐,七點左右就到公司上班,而我的第一份早餐是豆漿加土豆蛋餅,真是很特別的口感,是台灣吃不到的,希望我還能適應。






我看到深圳掛羊頭賣狗肉的店了,原來牛羊狗雞豬是一起賣的,打死我都不會進去吃的,實在是太可怕了,畢竟我是不以狗為主食的人,真的早晚會變成在中國的素食者吧。



在網路部份,已見識中國長城的厲害之處理,過去在台灣能上的網站都不能上,只能想辦法翻過長城,還好我家的PC可以遠端連入的,不然我還真是什麼都不能做啊。


在電視部份,我真的看不到愛的夜市人生了,還好我在家有架LOCATIONFREE,不過還真的看不到我愛看的電視,這點我還真的很覺得OK。

另外我要說一下,深圳辦公室都是男的啊,天啊,我來到和尚辦公室上班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如果你有兩台行車記錄器的話,也許你可以這麼使用它!

九月六日到澳洲旅行前的準備工作

車載冰箱10L 車家兩用 冷藏保鮮 加熱保溫 手提冰箱,半導體冷熱箱 PD-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