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1126在深圳看中國

今天是來中國的第三天,昨晚跑去吃火鍋,吃到台灣吃不到的胸口油,真是好吃又可口,當然也喝了不少中國的BEER,白酒應該不是我強項的。

今天又得到幾個有趣的心得,深圳不論是開車或是騎車的人,真的好愛按喇叭,尤其是上下班時間,我住的地方都可以聽到不停的喇叭聲。

再來就是公德心問題,隨地吐痰、丟垃圾的很多,但是我這裡很難看到野狗,想必都被抓去殺來吃了吧?最特別的是居然有尋狗啟示,我心想你貼出來也沒有用吧?這狗應該已變成某人的食物了。

丟垃圾的人多,所以這裡都可以看到隨時有人打掃地上,這點算是可以啦,但我是覺得人工可能是便宜,但公德心還是要做好,實在是看不下去這些亂丟的人,要從小開始教育公民與道德才行。

另外我真的看不到野貓,這點真的很怪,在台灣不管如何都會看到貓在路上走,但我在深圳也一樣看不到,這點我也覺得十分的怪,難到這個也是廣東人的食物之一嗎?

另外買東西時,我自己很習慣說聲謝謝,但卻聽不到對方向我說謝謝,可能在台灣太習慣聽到謝謝了吧?隨口說聲謝謝其實是很不錯的。

期待接下來的工作與生活,每天都會有新觀點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如果你有兩台行車記錄器的話,也許你可以這麼使用它!

九月六日到澳洲旅行前的準備工作

車載冰箱10L 車家兩用 冷藏保鮮 加熱保溫 手提冰箱,半導體冷熱箱 PD-10